首页>>招生招聘

课题组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因科研工作需要,本课题组公开招聘助理教授、博士后和项目聘用人员,具体内容如下:    

一、助理教授1人

1. 主要研究方向    

(1)金属凝固理论与技术    

(2)非晶态合金、高熵合金    

(3)钛合金    

2. 应聘条件  

具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冶金工程或物理学科博士学位,已体现出良好的学术研究能力和潜力,具有独立开展学术研究、主讲课程和指导博士生的能力,具有一年以上海外求学或工作的经历符合学校和学院规定的其它助理教授应聘条件。  

3. 薪酬待遇    

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4. 应聘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先行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后面所附联系人,在取得团队负责人同意后,再于学院定期集中招聘时,提交全套应聘材料。  

二、博士后3-4名

1. 主要研究方向    

(1)金属凝固理论    

(2)非晶态合金、高熵合金  

(3)先进金属材料  

2. 应聘条件    

(1)已获得或即将获得材料、物理类专业博士学位,具有凝固理论、非晶态合金、钛合金、凝固过程模拟研究经历者优先;  

(2)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热爱科研工作,具有严谨的学术态度、独立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具有较强的中、英文书面表达能力。  

3. 岗位职责  

(1)完成课题组指定的科研任务;    

(2)协助指导本科生及研究生;    

(3)参与课题组建设与管理;  

(4)申请科研项目;  

(5)发表高水平论文。  

4. 岗位待遇    

执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有关规定,成绩优秀者课题组予以额外奖励,鼓励并协助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计划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  

三、科研助理(项目聘用A)1名

     1. 应聘条件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材料、冶金、物理等相关领域专业背景,具有金属凝固理论、非晶态合金、金属冶炼研究或技术经历者优先;    

(2)具有独立完成相关实验任务的能力;    

(3)热爱科研工作,工作态度严谨,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4)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岗位职责  

(1)负责管理实验室,完成指定的科研实验任务;    

(2)参与项目组织管理工作,协助开展项目的组织申报、实施和结题工作。  

(3)完成课题组负责人交办的其它工作。    

3. 岗位待遇    

执行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成绩优秀者课题组予以额外奖励,并为个人发展提供必要的帮助。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应聘材料连同本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各类证书复印件等)发电子邮件至联系人信箱,邮件标题注明:应聘职位+本人姓名  

 联系人:李金富教授  

  联系人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B楼315室,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54748530;13764023098  

  E-mail:jfli@sjtu.edu.cn    

   

招生信息:

本课题组每年招收3-5名博士研究生(含直博、硕博连读),2-4名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欢迎有志于材料科学研究,尤其是非平衡材料研究和计算材料学研究的优秀本科、硕士研究生联系报考事宜。  

采用“申请制”入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需满足以下条件:(1)国内重点院校(含C9高校、985高校、研究生院高校)或所在高校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应届或历届硕士毕业生(硕士专业学位除外);或取得国外一流大学硕士学位的研究生;(2)外语水平成绩六级(国家英语六级新考试体制下CET6成绩大于或等于440分或新TOFEL大于或等于90分(老TOFEL大于或等于600分)或IELTS大于或等于6.0。在征得导师同意报考后,可免予考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合格后即可录取。面试每年12月左右及5月左右各举行一次。面试通过的“申请制”学生可选择春季或秋季入学。欢迎感兴趣、符合条件的硕士(毕业)生联系报考事宜。  

申请事宜详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www.gs.sjtu.edu.cn.    

 导师联系方式:

周尧和 院士 021-62932026 yhzh (at) sjtu.edu.cn  

李金富 教授 021-54748530 jfli (at) sjtu.edu.cn(课题组负责人)  

孔令体 教授 021-34203961 konglt (at) sjtu.edu.cn  

张汉谦 教授 021-26643265 hq_zhang (at) baosteel.com